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网信天津   |  2021-11-28 14:16:52

11月25日至26日,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利用2天时间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通过领导领学、交流研讨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步调、统一行动。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大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阐明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重点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辉,铭刻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彰显着百年大党的历史自信,体现着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坚定决心。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对天津工作“三个着力”重要要求以及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要深刻认识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的划时代决定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发挥网络媒体优势,加强网上宣传策划和议题设置,丰富网络宣传形式和传播途径,全面准确阐释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要强化底线思维,守好网上阵地,持续加强网络生态治理,积极营造良好网上舆论氛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落脚点放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动工作上,聚焦网信主责主业,准确把握网信工作规律,总结管网治网实践经验,深入研究网信领域重大问题,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网络强市和数字天津建设,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办机关和三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办机关各处室及所属事业单位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和交流研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