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工作 > 脱贫攻坚天津作为

天津力量|天津助力和田地区脱贫攻坚产业援疆 11个项目签约落户 总投资达15.15亿元

天津扶贫支援   |  2020-05-29 16:10:00

5月16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南疆四地州脱贫攻坚现场推动会于新疆和田地区举行之际,天津市会同新疆和田地区组织开展了“助力和田地区脱贫攻坚产业援疆项目”现场签约仪式。共有11个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其中包括1个产业帮扶项目、2个新增投入800万元的对口支援项目和签约投资额达15.15亿元的8个招商引资项目。


签约仪式在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举行,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天津市政府以及国务院扶贫办社会扶贫司、国家发改委地区振兴司、和田地区、天津市合作交流办、天津援疆前方指挥部等有关领导出席仪式现场。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代表应邀参加。



签约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举行,共有三项内容,一是天津港(集团)有限公司就南疆国际陆港建设项目与和田行署签定合作意向书和备忘录,该项目将有利消除和田地区高质量发展的交通物流掣肘,打通和田地区与内地乃至境外贸易物流通道。二是津南区、西青区、分别与策勒县、于田县就夜市经济建设开发项目进行签约,津南区、西青区共新增投入支援资金共计800万元。分别支持策勒县、于田县建成5个夜市,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三是香港威喀尔国际有限公司等8家优质企业分别与策勒县、于田县、民丰县签约,签约额达15.15亿元,届时智能终端、电子元器件、安防系列产品等一批优质电子产业项目落户和田策勒工业园区,另外还包括农副产品加工、消费扶贫、酒店及智能景区建设、文创印刷包装等项目。


本次签约活动正值助力新疆和田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极为关键的时期,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市对口支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迈向了又一个新的里程,体现了天津市委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3.6脱贫攻坚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的坚定决心,展现出我市在加大产业扶持和推进产业援疆升级加力上的积极态度,展示了招商引资的工作成果;同时,也意味着天津与和田地区在共同推进产业发展促就业、带脱贫上产生了极大的共鸣,为进一步强化和田地区产业发展定位,打造策勒电子产业上下游全链条,实现农副产品深加工、物流建设规划有力推进及整个和田地区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