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天津向广大网民朋友发出倡议

网信天津   |  2020-08-17 13:00:00

@广大网民朋友们: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网信天津向广大网民朋友发出以下倡议:

一、做文明餐饮的践行者。广大网民朋友要积极传承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无论在单位食堂用餐、在饭店用餐、在家里用餐,都要践行“光盘行动”,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养成“够吃就好、剩余打包”的良好习惯。

二、做勤俭风尚的引领者。广大网民朋友要自觉抵制不良习性,摒弃“爱面子、讲排场、比阔气”的消费陋习,在朋友聚会、接待宴请和婚丧嫁娶、红白喜事操办等活动中,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适量点餐、剩菜打包,不铺张浪费、不大操大办。要把勤俭节约融入社会生活各方面,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等小事做起,用自身的实际行动传递崇俭抑奢的社会正能量。

三、做传统美德的传播者。广大网民朋友要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精神,身体力行感召、影响和带动身边每一个人,以爱兴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立即行动起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的习惯,努力使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