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蓁蓁:努力打造数字时代的“国之重器”

津云   |  2022-08-28 22:45:43

8月28日下午,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人民网党委书记、董事长、总裁叶蓁蓁发表了题为《互联网助力加强党的领导更好服务人民》的主题演讲。

“正能量不仅是总要求,而且应该成为总追求,正能量可以澎湃大流量。”叶蓁蓁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人民网始终把报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活动、重要讲话和宣传阐释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政治责任。人民网精心打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数据库,并在人民网醒目置顶,累计访问量已达8.8亿人次。

“我们不仅要管好互联网,还要打造数字时代的‘国之重器’。”叶蓁蓁认为,近年来,我国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有效维护了国家网络空间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人民网承建的传播内容认知全国重点实验室,正在努力研发计算机对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的认知智能,努力打造数字时代的“国之重器”。

叶蓁蓁表示,用好互联网,可以加强党的领导,更好服务人民。“互联网赋能个体广泛连接,这与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契合。互联网汇聚经济、社会海量数据,社情民意能够得到充分展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有了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科技支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善于运用网络了解民意、开展工作’。人民网有个领导留言板,是专门为中央部委和地方党委政府搭建的网上群众工作平台,10年来已促成300多万件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获得回复办理,成为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实践案例。”叶蓁蓁说。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