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工作 > 约谈

天津市网信办联合市国土房管局依法约谈“天津大拿”微信公众号负责人并责令整改

“网信天津”微信公号   |  2019-11-16 16:59:00

针对“天津大拿”微信公众号传播不实信息的情况,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市国土房管局依法约谈公号负责人杨某,责令其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

    经查,“天津大拿”微信公众号于2018年6月13日发布《人才引进后,天津房价最新格局彻底变了!》一文,并被部分媒体及网民转发,文内相关数据未经核实,该行为违反了《网络安全法》《互联网信息服务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此外,该微信公众号开设“新闻爆料”栏目,未经许可开展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活动,违反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有关规定。

    市国土房管局有关负责人指出,“天津大拿”所发的违规文章内容与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相抵触,并且与当前天津房地产市场实际情况不符。所发不实信息,容易给不了解情况的网民造成错误引导,扰乱房地产市场秩序,甚至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市网信办要求“天津大拿”公号负责人按照约谈提出的整改要求,对历史存量信息进行全面自查,彻底清理违法违规信息和栏目。同时,要加强互联网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内容审核,做到依法办网。

    公众号负责人杨某表示,将立即落实各项管理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加强内容审核、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切实对社会和广大网民负责。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