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工作 > 网媒暖津

八部门牵手网站平台提升津企品牌影响力 “网媒暖津”助力中小企业渡难关

天津日报   |  2020-07-10 09:29:00

智能制造、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信息化大数据、文旅创意、现代农业、商超餐饮……4月下旬,我市启动“网媒暖津·中小企业品牌宣传百日扶持计划”主题活动,充分利用互联网资源为我市中小企业送温暖,助力企业强信心、渡难关、增活力。


  截至7月8日,全网强势推出“网媒暖津”活动相关文章4000余篇,深入报道我市明星中小企业27家,服务中小企业700余家,品牌广告宣传160余家,全网累计阅读量超3000万次,广告曝光量超2.1亿次。一个个中小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逆势增长的精彩故事,既展现了企业自身对技术创新的坚持追求,又体现了天津各项扶持政策的“阳光雨露”。


  聚拢网络资源“雪中送炭”


  如何在复工复产中发挥互联网的流量优势?如何扎实推进我市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如何为中小企业送上“雪中炭”?


  带着这些思考,市委网信办从4月中旬开始,积极联系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委、市商务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市场监管委、市工商联等七部门和17家商业网站、5家新闻网站及新媒体,通过多次讨论磋商,形成了政府部门牵头组织推荐企业、商业网站调配网络资源、新闻媒体报道明星企业的“组合拳”式帮扶模式,“一路绿灯”完成文件会签并下发,顺利启动实施。


  “网媒暖津”活动包括为企业提供全网矩阵免费推广、品牌宣传、线上圆桌会议、信用创建培训四类核心服务,还将组织直播活动,促进消费提振信心。新浪、搜狐、腾讯、网易、今日头条、百度、360快资讯、凤凰、知乎、抖音、快手、喜马拉雅FM等17家重点商业网站,将在100天内为1000家天津中小企业提供5亿次广告资源曝光量,总价值超过5000万元。


  活动实施后,还吸引了相关部门积极参与。5月28日,市人力社保局推出的“首届天津‘海河英才’海外人才创业大赛”纳入“网媒暖津”活动,各网媒大力宣传我市抢抓海外引才窗口期,着力吸引具有原创性、独创性、引领性的海外“项目+团队”来津创业发展。


  网媒聚力助企业“C位出道”


  怎么把“冷门”的工业品做成畅销欧美的“热门”货?你知道“三尺余”的故事吗?农企如何从“土里刨食”变为“土里刨金”?……从5月7日开始,“网媒暖津”活动推出“我为中小企业代言”专栏,深入报道各委办局推荐的我市优秀中小企业。截至7月8日,央广网、中国小康网、津云新媒体、津滨网、天津广播新媒体等已刊播27篇原创报道。


  网媒记者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研发平台、设计中心等基层一线,采访尚德药缘、凯诺实业、丹娜生物、现代天骄、云账户、大行道动漫、南大通用等企业,推出了《“中国智造”路上的一匹黑马》《实录|疫情下,订单取消、付款延迟……它们却实现逆势增长》《“春夜喜雨”助力农企“顺势生长”》《百年滋味,今人再尝:做天津人自己的世界菜肴》等报道,挖掘出一批我市中小企业积极应对疫情挑战,实现逆周期增长的创新创业典型案例,充分展示我市系列惠企措施的政策红利效应,呈现出我市中小企业蓬勃发展的生机与活力。


  线上多平台助力再出发


  为全方位服务企业,市委网信办还推出多场“云上热播”线上活动,指导知识分享平台“知乎”发起“线上圆桌”超级话题,中小企业线上留言提问,委办局、行业专家答题,使企业能第一时间得到权威的行业解读和中肯的应对建议,截至目前,话题阅读量已突破380万次,上千网友互动回答。


  短视频平台“抖音”开设超级话题“‘网媒暖津’企业新聚力”,中小企业可免费享受平台的曝光资源,采用直观、有趣、强互动的短视频形式展现企业品牌,让企业产品和服务真正深入人心,提升企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助力企业强信心、渡难关、增活力,话题阅读量已超300万次。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在新华信用平台举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政策与企业信用修复”和“直播带货 信用先行”直播讲座,在线讲解网络直播带货的信用风险,为中小企业提供信用风险管理培训,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


  另外,360集团对接300多家中小企业,免费提供水滴信用“企业可信百科”页卡展示,通过360搜索、水滴信用、微信小程序等平台,均可随时查询企业信用情况。新浪网还在微博、PC双端推出视频特辑,深入挖掘企业逆势经营故事,每日推出海报新闻,立体矩阵传播。


  融合发力精准送达


  “网媒暖津”活动开展以来,参与活动的17家网络媒体平台为1000余家报名企业提供图文、H5、音视频等形式的品牌广告宣传,精准送达用户。


  抖音短视频以客户端开屏广告形式展示“网媒暖津”企业宣传广告页面,覆盖用户超680万。喜马拉雅FM将广告内容录制成音频专题发布。360搜索关联“天津”关键词,制作“网媒暖津”主题城市名片,集中展示天津企业风采,覆盖全国超2000万用户。百度APP天津频道置顶轮播企业广告专题页面,日曝光量达60万次,总曝光量超1920万次。搜狐APP天津频道置顶推出图文视频广告,总曝光量超1100万次。


  创业热土会让越来越多优质企业生根发芽。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网媒暖津·中小企业品牌宣传百日扶持计划”将继续为各领域中小企业提供精准服务,还将组织全网在线直播,通过“大V探店”和“网红逛夜市”等活动,促进消费提振信心。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