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 智慧城市

落实天津“十项行动” 看“5G+智慧广电”怎么干

津云   |  2023-05-08 11:00:42

5月6日下午,“向融而行·智赢未来 智慧广电践行天津‘十项行动’”第二届生态合作大会在天津海河传媒中心演播厅举行。会上重点发布了践行天津“十项行动”的智慧广电方案,与会各方表示,将携手发挥数智动能,为天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力量。

作为全国首批开通广电5G网络服务的城市,目前广电5G新业务、新服务已经在天津全面启动。“新型广电媒体传播网”、“国家文化专网”、“国家政务专网”、“国家新型基础设施网”,智慧广电四网一体格局在天津加速构建。依托“5G+宽带+电视+固话+数字家庭+内容+X”的全业务融合产品体系,为天津市民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智慧家庭生态服务;依托700MHz黄金频段,智慧广电将深度赋能智慧城市、数字乡村、公共服务、基层治理、智慧教育、智慧文旅等领域,为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奠定基础,助力“十项行动”实施。

聚焦“十项行动”部署,中国广电天津网络有限公司发布了“京津冀云网一体化,助力京津冀协同发展”、“5G+智慧广电基层治理服务、数字生活服务”、“5G+智慧广电公共文化服务”等产品和解决方案,其中广电5G居家养老智慧服务平台、5G文旅慢直播服务、行业电视、广电数字乡村等在试点推广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也得到了与会各方的高度关注。中国广电天津公司负责人表示,他们还会为其他行业和领域定制设计更多的产品和服务,当好“舆论传播引导主渠道、数字文化服务主阵地、数智社会建设主力军”。

作为大会的主办单位,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就如何发挥“5G+智慧广电”作用,夯实我市智慧文旅数智基座,推动资源深度融合,丰富产品供给,拓展消费新场景等方面,做出了部署;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天津市通信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对广电5G参与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发挥算网优势助力数字天津建设做出了具体指导。

会上,天津市静海区人民政府与天津海河传媒中心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合作,依托“声屏报网”全媒体资源和“5G+智慧广电”优势,共同推动静海区打造先进制造创新区、绿色发展引领区、健康生活示范区、共同富裕力行区,成为媒体、产业与地方深度合作的新典范,高标准落实“十项行动”战略部署。

本次生态合作大会还设置了互动展区,向与会各方展示“5G+智慧广电”在各领域的新应用、新场景、新服务。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