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 智慧城市

天津全力盘活小洋楼资源 阿里巴巴等多家智能企业落户

津云   |  2020-10-23 15:33:03

为全力做好盘活利用小洋楼工作,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出台盘活利用小洋楼政策、推动房源筹集、推动招商引企。目前,累计对接洽谈企业300余家,已经与阿里巴巴集团、联想集团、360集团、微医集团等50余家智能科技企业签署落户协议,同时与华为等80余家企业进行招商洽谈,目前已有40余家企业正式入驻办公。

记者了解到,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小洋楼招商引企、服务全市新动能引育和高质量发展工作。2019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与阿里巴巴集团签订入驻小洋楼意向书。

阿里巴巴集团选定的浙江路1号小洋楼,为原英国驻津领事官邸,建筑面积1815平方米。设立阿里巴巴天津中心,整合其在津的业务板块,实现阿里巴巴集团在天津的一体化办公。整修后的小洋楼内设有办公区、展示中心、接待中心等场所。为使阿里巴巴集团尽快入驻,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成立服务专班,克服疫情影响,全力做好推动工作,积极协调阿里巴巴集团注册地落实相关政策,保证企业顺利落户。同时,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所属小洋楼招商服务平台与阿里巴巴集团无缝对接,一个月内完成整修设计方案,协调审批部门开辟绿色通道,整修工程3月底顺利开工,7月完成竣工验收。阿里巴巴集团8月接管房屋,完成标识系统挂牌,9月底已入驻办公。

据介绍,阿里巴巴整合集团战略发展部、支付宝、阿里云、菜鸟、大麦、飞猪等事业部人员,入驻浙江路1号小洋楼,实现阿里在天津的一体化办公。对于阿里巴巴整合生态资源,推进阿里巴巴与天津的深度合作和发展,具有强有力的推进作用。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期间,阿里巴巴集团与天津签订了深化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在数字新基建、新产业、新服务、新环境四个方面开展合作,助力打造“天津智港”,包括:支持天津新基建布局、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打造天津数字生活新服务、营造数字经济新环境。

阿里巴巴集团的入驻,对促进企业与天津市的深度合作和发展,引领高质高新企业落户天津,具有强有力的带动作用。阿里巴巴集团将与本市在数字新基建、新产业、新服务、新环境四个方面展开合作,携手打造天津城市大脑,建设智慧城市,推动天津市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构建数字生活新服务体系,营造数字经济新环境,助力打造“天津智港”。

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和区继续全力以赴做好小洋楼招商引企工作,促进形成智能产业和业内知名企业家聚集的效果,助力本市高质量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