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 电子政务

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第三专题研讨会

网信天津   |  2022-09-22 09:22:54

9月21日,市委网信办理论学习中心组按照“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安排,围绕“强化历史担当,争创一流业绩”进行了专题学习研讨。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主持并交流学习体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局级干部参加。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通过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两个确立”作为最坚定的政治立场、最重要的政治原则,牢牢把握网信工作的政治特征和政治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强烈的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迎接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深入学习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努力从中把握网信工作的方向思路、目标任务、方法途径,切实将科学理论的强大思想伟力转化为推进天津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巨大实践动力。要始终瞄定既定奋斗目标,更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网信工作面临的重大问题、制约事业发展的突出障碍,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加快推进网络强市、数字天津建设上出新招、硬招、实招,为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可靠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信息化支撑。要持续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责任,全面推进机关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选优配强党务干部队伍,促进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在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要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建设高质量发展、高水平改革开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质生活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目标,深入践行人民至上的理念,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主动作为、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以工作实绩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个人自学。会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主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作为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导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不断做强做大做优我国数字经济》《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两篇文章,并以“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标准,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国际领先、国内一流等方面,认真查摆了问题,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举措。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