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 电子政务

场所及时张贴 市民主动扫码──天津重点场所“健康码”扫码行动首日见闻

天津日报   |  2021-12-26 15:30:00

25日起,我市在全市范围开展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健康码”扫码行动,在对部分场所进行了走访,发现所到场所基本及时张贴了“场所码”,大部分市民也能主动配合扫码。

上午10时,在天津站通莎客运站进站口处看到,公告牌最顶端正中间端正地贴着蓝色的“天津场所码”。

“请您出示‘健康码’。”在工作人员提示下,进站必经之处──测温仪旁的桌子上也贴着“天津场所码”。

“接到上级单位通知,我们昨天就在进站口处张贴了。”通莎客运站值班站长李欣介绍,“长途旅客大部分是外地人,我们按照外地旅客相关防疫要求查看‘双码’并测量体温。”

随后乘坐地铁3号线前往天河城,在进站和出站环节,每隔几米就能看到有“场所码”。

在天河城哈尔滨道入口处,“场所码”张贴位置非常明显,不少进入商场的市民都会主动进行扫码操作。

“昨天就听说今天要扫码了,但是要怎么扫呢?”一位女士打开支付宝询问商场安保人员。

安保人员介绍,“目前,健康码蒙纱的顾客,我们就引导扫码,健康码清晰的顾客,暂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查验‘双码’才能进入商场。”

另一位女士使用“津心办”App扫码进商场,她表示:“今天是第一天扫码,系统需要磨合可以理解,也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嘛。”

午后,从津心办发布的消息了解到,通过紧急修复,功能已恢复正常,天津健康码在“津心办”App、“津心办”微信小程序、“津心办”支付宝小程序、支付宝首页亮码页面四端均可亮码、扫码并申请“场所码”。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