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 电子政务

2021年4月份天津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网信天津   |  2021-05-13 15:45:40

2021年第四期天津市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4月份,鲜花献英烈,清明寄哀思。天津各界以多种形式祭奠英魂,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和怀念之情。缅怀英雄,唯有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各政务新媒体汲取百年党史力量,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市委网信办发布天津政务新媒体

2021年4月份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4月份,在市委办局和人民团体榜单中,市公安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一件件小事拉近警民心;市纪委监委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通过强化监督执纪、警示教育,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市政法委报道76岁天津大爷以老党员最简单真挚的初心,7年坚持志愿服务一件事儿,网友直呼“太赞太暖”;团市委开展“青春同心·永跟党走”党史学习读书分享会、“童心向党·清明祭英烈” 网上签名寄语征集等主题活动,激励广大青少年不断从党史和榜样中汲取奋进力量;市总工会开设#致敬津门劳动者#微博话题,用图片和视频分享身边劳动者故事,引发网友广泛参与讨论。

4月份,各区纷纷开设“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栏,创新学习形式,挖掘红色资源,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红桥区开展“红船领航红领巾 红花少年跟党走”“红色书籍进校园 薪火传承育新人”等多种主题体验活动,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热情;武清区启动“跟着电影学党史”“百村百站讲党史 红色基因传万家”等,让党史教育“活”起来;北辰区翻开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长卷,回顾“北辰百年名人”故事,警醒网友铭记先驱精神。

在“月度正能量文章传播影响力十佳”中,津门统战开展“寻美·天津”主题活动,走进中共北方局旧址,探寻百年前共产党人的光辉足迹;天津统计用数据“说话”,权威发布一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实现良好开局;掌上蓟州清明节期间报道了烈士纪子祥遗孀、百岁老人刘继英,时隔75年首次到盘山烈士陵园祭扫丈夫,感动广大网友;天津西青开启“清明云祭扫”,在网上为长眠于西青烈士陵园的英烈们献花致敬;滨海发布对万顷七彩盐场进行图文报道,美丽大自然的调色盘上榜滨城“网红打卡地”。

2021年4月份热点

1、一起帮百位烈士寻亲 其中8人安葬在天津 

清明节到来之际,退役军人事务部启动“为烈士寻亲”活动。在100位烈士寻亲信息中,田国本烈士和杨大章烈士系天津籍,还有6位烈士现安葬于天津市盘山烈士陵园和天津市烈士陵园。

2、天津:努力将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办成高端化专业化的国际智能盛会

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恰逢党的百年华诞,也适逢天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办好这届盛会,对于紧紧抓住新一代人工智能科技发展新机遇、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3、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举行 让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为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在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市各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4、“福尔摩斯颖”云南战疫凯旋 她带去了哪些“天津经验”

作为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专家,张颖于4月2日一早紧急赴云南省进行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被网友昵称为“福尔摩斯”的她,这次也把“天津经验”带到了瑞丽。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