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化 > 电子政务

2020年12月份天津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网信天津   |  2021-01-14 11:01:44

2020年,“十三五”圆满收官。

2021年,“十四五”全面擘画。

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2021年,天津政务新媒体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力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辉煌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2020年第四期天津市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2020年12月份,天津政务新媒体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年终岁末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创新传播方式,拓宽节日内涵。在内容上,既解读好“一基地三区”功能定位、“津城”“滨城”双城发展格局等时政新闻,又关注到天津大学无人机创吉尼斯世界纪录、姚明出席我市青少年篮球“希望之星”颁奖仪式等热点事件,赢得青年网民的好评。

市委网信办发布天津政务新媒体2020年12月份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2020年12月份,在市委办局及人民团体榜单中,市公安局策划年度盘点、微电影《1204》等优秀新媒体产品,已连续4期蝉联榜首;市政法委日均发文量为政务单位之首,总传播力值跻身榜单第二位;市卫健委、市气象局、总工会,立足自身职能,突出行业特色,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向人民群众提供更多元化、更便捷的服务;市文旅局、市科技局举办“鼓楼津声”、天津创新创业大赛等主题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

2020年12月份,在区级榜单中,蓟州区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推进京津冀生态联防联治和医疗卫生协同发展的有力举措,得到新闻网站及媒体转载刊发;河西区全力做好重点人群新冠疫苗的接种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吹响号角;红桥区原创内容比例有所提高,阅读量、转载量亦达到评估以来本区历史高位,凸显了政务新媒体正不断朝着优质方向提升。

从2020年12月份政务内容榜单来看,市纪委监委紧盯“双节”期间正风肃纪工作,公开举报方式;市公安局回望2020公安大事记,展现拱卫京畿钢铁防线风采;团市委与网友一起探寻爱上天津的N个理由,为天津别样庆生;蓟州区通过“大区域协同”带来“小区域提升”,生态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改善;南开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倾听基层声音,关心民生冷暖;武清区委网信办报道做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篇文章,发掘民俗产业,打造旅游景点,推动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

2020年12月份热点

非必要不离津 鼓励弹性休假开

针对中国传统节日人员大规模流动聚集特点,市防控指挥部就“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倡导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津。鼓励在津单位推行弹性休假,引导人员错峰离返津。有序组织高校师生、在津务工人员等,错峰离返津工作。

“鼓楼津声”炫彩登场 津夜有你共谱华章

在天津建城616岁生日和2021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市文旅局举办多场“鼓楼津声”系列活动,以炫彩灯光秀、津味演出、跨年钟声等为核心内容,为冬季天津文旅市场带来一抹亮色。

第13冠!天津女排卫冕成功

2020年12月18日晚,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决赛第三回合比赛进行,天津女排以3-1战胜江苏女排,并成功以总比分2-1收获联赛第13冠。

2020天津年度热词

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面对“十四五”新的发展篇章,天津正以昂扬奋发的姿态逐梦前行。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四五”规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津门战“疫”、海河夜话、绿色生态屏障、双城格局、制造业立市、“创文”、“飞地”治理等10个年度本地新闻热词,带我们一起回首极不平凡的2020年。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