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报告会

网信天津   |  2023-05-26 20:45:00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讲座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张亚勇教授和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健教授作报告。

报告分别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数字安全屏障、激发数字经济活力”主题,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的逻辑前提、核心要义以及丰富发展。同时,紧跟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分析了数字时代的发展机遇,系统梳理了数字时代的安全风险,提出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筑牢可信可控的数字安全屏障的指导性建议。

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两场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针对性强,有很强的理论高度和实践深度,对推动当前的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有很好的指导作用。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提出要毫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以网信系统“六项工程”为抓手,找准着力点和切入点,有力支撑、服务和保障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先行区、示范区贡献网信力量。

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组长及部分成员,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市委网信办及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支部委员参加报告会。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