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市委网信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二专题研讨

网信天津   |  2023-05-26 21:05:00

5月26日,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按照市委主题教育安排,围绕第二专题进行研讨交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邓光华主持并交流学习体会,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文涛到会指导。

会前,市委网信办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重点学习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第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广东、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并邀请专家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主题进行了专题辅导授课。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深刻领悟“六个必须坚持”,完整准确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全面把握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以“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标准,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检视查找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办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在学思想上走深走实,充分认识加强理论武装的重要性、紧迫性,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下真功夫、细功夫、苦功夫,切实做到学出信仰、学出忠诚、学出使命、学出担当。要在调查研究中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深入群众、深入实际,聚焦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锚定高质量发展,结合网信系统“六项重点工程”,解决制约网信事业发展的瓶颈和基层痛点难点问题。要在检视问题中严格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不回避、不推诿,找实问题、找清根源,做到动真碰硬,确保整改到位。要在边学边查边改中见行见效,坚持当下改和长久立相结合,围绕做好营造有利于天津高质量发展的网络舆论氛围、主动服务全市信息化建设和网信企业发展这两篇文章,以网信系统“六项重点工程”为抓手,紧盯短板弱项,持续整改提高,探索建立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改出效果。

指导组强调,要坚持学字当头,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实际学,学出真本领,通过学习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实践伟力,更好推动工作。要解决突出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把解决问题贯穿主题教育的始终,领导干部扛起责任,抓实整改工作,坚决防止久拖不决、整而不改。要抓好深化内化转化,把开展主题教育与网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加深对党的创新理论的理解,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来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通过主题教育来推动事业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