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天津市委网信办与新疆和田民丰县、劳光村开展多场景对口交流活动

网信天津   |  2022-11-28 11:41:47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援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升级加力、多层全覆盖、有限无限相结合”工作要求,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按照天津市委市政府“四个不摘”工作部署,保持各项帮扶政策措施持续跟进、力度不减,助力新疆和田地区民丰县劳光村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再上新台阶,日前,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互联网爱心企业代表、新疆和田民丰县领导、若克雅乡领导、劳光村驻村工作队以及部分村民代表在线上相聚,畅叙津疆两地携手情,共话美好的发展愿景。

会议介绍了两地对口帮扶工作情况。新疆和田民丰县县委副书记、天津援疆民丰县工作组组长徐占强同志讲到,市委网信办是天津市第一个到民丰县、到劳光村对口帮扶的市级单位,通过深入到县、乡、村实地走访,精准对接需求,真正站在津疆两地民族情的高度开展工作,帮扶力度大、举措实、抓手准,体现了“一网情深”的天津网信温度。特别是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出资25万元援助民丰县劳光村建设的“红色数字影厅 民族团结VR体验厅”,为劳光村打造出了一个涵盖红色文化、民族团结、爱国主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阵地,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认可和农牧民群众的热烈欢迎,影厅的建设在民丰县反响强烈,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宣传效果。

双方还就下一步工作设想充分交换了意见,并初步达成了项目意向,天津市委网信办将继续援建劳光村“见证新时代 民族一家亲”百姓幸福生活文化展示园,并将“欢乐送——‘码上生活通,幸福欢乐送’助力乡村振兴‘东西部合作支援文化惠民传播平台’”内容植入园区,该平台是由天津市委网信办出资92万元,联合市委统战部、市合作交流办、市新闻出版局、市版权协会等部门共同研发建设的,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利用有声阅读和视频讲解,为农牧民群众提供免费学习版块等内容,目前项目正在积极推动实施当中。

会上,天津市委网信办还向劳光村结对认亲户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互联网爱心企业代表新浪微博副总编辑、正能量中心总经理赵北辰代表结对认亲同志为结对亲戚送去了美好祝福,她表示,天津互联网企业将充分利用网络平台优势,持续为对口帮扶工作赋能,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组织短视频博主、微博大V等到帮扶村实地调研探访,用他们的视角发现对口帮扶地区的美、村级建设的亮点,实现差异化、多角度、全网覆盖的正能量宣传效果。

视频会议在友好热烈的氛围中结束。接下来,天津市委网信办将根据会上的交流内容,不断完善和落实各项帮扶举措,持续支持劳光村村级基层阵地建设,为助力劳光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