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南开大学兼职教授致聘仪式暨新闻传播大讲堂专题讲座举行

网信天津   |  2022-06-08 09:44:57

近日,南开大学兼职教授致聘仪式暨新闻传播大讲堂专题讲座在八里台校区范孙楼举行。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市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芸受聘为南开大学兼职教授,并做客南开大学新闻传播大讲堂。校长曹雪涛为王芸致送聘书并佩戴校徽。致聘仪式由新传学院负责人主持。

王芸表示,南开大学在她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特别是“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影响着一代又一代南开人。此次受聘南开是对自己如何走好新的“赶考路”的考量,自己将全力答好这张“答卷”,用实际行动为南开的日新月异贡献力量。

曹雪涛表示,王芸教授长期在网信战线工作,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理论研究成果,此次加盟南开大学,必将为新闻与传播学院学科发展注入更多活力。同时希望新传学院要以新文科建设为契机,高起点、高目标、高标准做好谋篇布局,遵循学科发展规律,进一步凝练发展目标、前进方向,瞄准赛道,精准发力,紧密贴合国家重大战略需求,落实好学校“十四五”规划、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4211卓越南开行动计划”,高度重视国际传播能力建设,传播好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走出具有南开特色的发展道路,为党和国家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贡献更多南开力量。

致聘仪式后,王芸教授作了题为“如何唱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讲座。她认为,唱响青春之歌,思政课的价值引领非常重要。她表示,南开大学有着得天独厚的思政课教材,正是得益于这些鲜活的思政教育的精神感召,南开一批又一批青年师生把青春华章写在了祖国大地上。

王芸教授认为,思政课是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关键课程,讲好思政课需要找到正确的打开方式。她结合大量案例强调了思政课要追求“到课率”“抬头率”“点头率”“弹幕率”,才能提高课程吸引力和感染力,才能让思政课真正走进青年内心。同时,王芸教授还希望南开青年学生要在广阔的社会思政大课堂沃土上认识国情、了解社会,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

在互动环节,王芸教授认真详细解答了现场同学的提问,并与他们深入交流互动。

天津市委网信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南开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