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青联委员与网信青年面对面,用六中全会精神激荡青春力量

网信天津   |  2021-12-30 18:50:00

为有效引领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强化使命担当,近日,市青联新闻文体和新媒体界别、市委网信办团委联合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活动。团市委副书记、市青联主席王凤,市委网信办二级巡视员王建亭出席座谈交流活动。

市青联新闻文体和新媒体界别、市委网信办青年代表围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家协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市青联新闻文体和新媒体界别特色与网信工作特色相结合,谈体会、话心得、担使命、谋发展。

现场参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代表大会,让市青联委员、天津市泥人张美术馆馆长张宇激动不已,他与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感党中央对文化工作的重视,对文艺工作者的关怀。作为年轻非遗传承者和百年‘泥人张’传人,要坚持继承与创新,创作出更多高扬中国精神、反映时代气象、体现中华审美风范的优秀作品,用双手塑造更加可信、可爱、可敬的人物形象,讲好古老文化的新故事。”

随后,市青联委员、市委网信办青年代表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围绕练好新闻工作者的基本功、坚定青年文艺工作的创作方向、创新传统文化的新时代表达、用好互联网传播正能量、推动群众体育发展等主题,通过个人实践案例和作品创作经历,畅谈心得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青春信仰,深刻感悟人民情怀,深刻感知创新浪潮,深刻感受奋斗热忱,以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全心全情投入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不负时代荣光,奉献青春力量。

王建亭同志听取发言并表示,广大网信青年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优良传统,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切实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青联委员是青年的杰出代表,要多向他们学习取经,不断汲取成长营养,努力铸就栋梁之材。

王凤同志指出,此次学习交流分享活动让人深受启发、备感鼓舞,青联委员和网信青年展现了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青联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要组织委员原原本本学、反复深入学,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职责和重任,争做表率和先锋,奋力谱写青春华章。新闻文体和新媒体界别要充分发挥组织号召力、传播影响力,在弘扬时代主旋律、凝聚青春正能量等方面先行一步。界别委员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大文艺工作者提出的五点希望,心系民族复兴伟业、坚守人民立场、坚持守正创新、讲好中国故事、追求德艺双馨,特别是严私德、守公德、明大德,多创新、出精品,真正挑起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大梁,争当传播中国价值的主角。

集中学习前,市青联联新闻文体和新媒体界别青年代表到市大数据协同调度中心参观学习。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