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天津市委网信办部署推进“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

网信天津   |  2021-12-30 13:50:00

近日,天津市委网信办召开“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部署推进视频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网信办“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专项工作进行部署推动。市委网信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部署专项行动工作任务,各区委网信办分管负责同志、专项工作负责同志和属地重点网站平台负责人在分会场参会。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网信系统认真落实中央网信办部署要求,紧紧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生态问题,先后开展了“饭圈”乱象、暑期未成年人网络环境、互联网用户账号运营乱象等“清朗”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取得了良好成效。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是2021年“清朗”系列专项行动的收官之战,对于深化网络生态治理、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问题乱象,重点开展三方面整治任务。一是聚焦生活服务、书影音评分、电商、社交资讯、论坛社区、视频直播、应用商店、小程序等平台,整治刷分控评、制造虚假销量、虚假好评、虚假流量等问题,查处在各类网站平台榜单中利用人工或技术手段恶意炒作、刷榜拉票等问题。二是打击通过发布负面信息进行敲诈勒索、炮制“热文”“爆款”恶意营销问题,处置通过恶意假冒、仿冒或者盗用组织机构及他人账号发布信息内容吸引关注或自我炒作问题,查处网站平台及相关工作人员违规为企业或个人删除负面信息问题,打击商家编造竞争对手负面信息或误导性信息损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行为。三是清理招募水军信息,查处批量注册、发布同质信息,用于制造虚假数据、蹭炒热点话题、攻击诋毁他人、沉降负面信息的水军账号,严厉打击群控软件和提供刷量服务的挂机平台。

会议要求,各级网信部门和属地各网站平台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落实《天津市开展“清朗·打击流量造假、黑公关、网络水军专项行动”工作方案》中各项任务要求,抓好督导落实,把握工作规律,层层压实责任,注重长效治理,确保专项行动取得扎实成效。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