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网上网下齐发力 入脑入心广覆盖 市委网信办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

网信天津   |  2022-01-05 15:50:03

按照中央网信办和市委统一部署,天津市委网信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把准内涵、创新形式、注重效果,扎实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网上网下齐发力,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11月30日,中央网信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成员向我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全会精神,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成员单位、市级机关单位网信办、各区委网信办、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天津市互联网企业、网络新媒体的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交流,拉开了我市网信系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序幕。近一个月以来,市委网信办召开全市网信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视频会,办主要负责同志面向全市16个区网信办、融媒体中心和网络媒体负责人开展专题宣讲,确保网信干部和网络媒体人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办室务会成员带头宣讲,分别深入商业网站、互联网企业开展宣讲,让全会精神进基层、进企业,注入红色发展引擎。通过组织理论学习班、党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形式,在机关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针对网信领域年轻人居多的特点,市委网信办团委联合市青联新闻文体和新媒体界别共同开展交流研讨会,青联委员与网信青年面对面、谈体会、讲心得、话使命、谋发展,用六中全会精神激荡青春力量。同时,还依托“网上马克思书房”、互联网从业人员专题培训班等载体,全力营造线上线下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各区网信办通过主题党课、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组织机关、镇街、社区(村居)以及重点区委局网信相关负责同志及新媒体、网络大V、互联网企业代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全市网信系统宣讲覆盖人数达1500余人。

在宣讲中,办领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六个方面,运用丰富史实、生动案例、翔实数据对全会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和系统讲解。同时,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网络强国作出的新论断新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网信事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进一步明晰了全会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激励广大网信干部从百年党史中淬炼政治能力、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砥砺初心使命、锤炼纪律作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信息革命历史机遇,顺应信息化发展潮流,加快网络强国建设,推进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聆听宣讲报告和学习交流,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和更深刻的理解,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奋力谱写网信事业发展新篇章。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