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天津印发深入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的工作方案

网信天津   |  2021-12-16 22:32:17

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推进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加快促进互联网演进升级,根据中央网信委《深入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实施方案(2021—2025年)》有关要求,印发《天津市深入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的工作方案(2021-2025年)》(以下简称《工作方案》)。

《工作方案》以全面推进IPv6技术创新与融合应用为主线,以提升应用广度深度为主攻方向,着力建设开放创新的技术体系、性能先进的设施体系、全面覆盖的应用体系、生态良好的产业体系、系统完备的标准体系、自主可控的安全体系。目标是加快推动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从能用向好用转变、从数量到质量转变、从外部推动向内生驱动转变,全面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力支撑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建设。

《工作方案》重点推进两方面工作。一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文件要求,将中央网信委、中央网信办关于深入推进该项工作的实施方案、工作安排、会议精神等充分融入其中,对中央网信委部署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分解细化。二是结合我市实际情况落实推动,对2018年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印发《天津市推进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实施方案》的执行情况进行总结,系统分析了我市当前形势,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的新目标、新任务。

《工作方案》分为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等三部分,围绕强化网络承载能力、优化应用服务性能、提升终端支持能力、拓展行业融合应用、加快政务应用改造、推进产学研用结合、强化安全保障能力等七个方面,提出22项重点任务。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