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关于对制定“天津市数字化发展评价指标体系”等3项制度开展揭榜挂帅工作的公告

网信天津   |  2021-09-01 14:51:38

“十四五”时期是天津在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基础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重要论述,构筑数字时代竞争新优势的关键时期。非常之时,当行非常之法,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为集聚社会智慧力量,开门问策,吸纳人才,扎实推动《天津市加快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部署落实,健全完善数字化发展支撑政策体系,夯实网络强市、数字天津建设之基,现诚邀全国各方英才揭榜承担相关重点课题。

一、张榜课题

1.研究建立“天津市数字化发展评价指标体系”。

2.研究建立“天津市政务信息资源分类分级工作体系”。

3.研究建立“天津市首席信息官”制度及配套政策。

二、有关要求

1.揭榜者可以是组织机构或专家学者,需要在相关研究领域具有较深造诣,对数字经济、数字社会、数字政府建设等工作有深刻理解、独到见解、可行思路。

2.揭榜者需填报《天津市委网信办重点研究课题“揭榜挂帅”申报表》。

3.“揭榜挂帅”最终成果为相应课题研究报告,经专家评审,报告能够作为研究制定相关政策文件的支撑材料。

三、时间安排

发榜、揭榜阶段:9月1日至9月5日,通过网信天津、天津网信网等渠道发布榜单,揭榜者根据自身研究领域揭榜,填写《申报书》。

揭榜论证阶段:9月6日至9月20日,组织专家组对申报书进行初评,揭榜团队或专家展现研究能力以及揭榜课题研究计划,专家组进行评议,择优选择挂帅团队或个人。

研究阶段:9月21日至10月30日,根据揭榜课题开展研究,形成研究报告。

终审阶段:10月31日至11月15日,专家组对研究报告进行终审。通过评审,予以结题。未通过评审,则结题不通过。

四、待遇保障

1.完成课题研究的团队或专家优先被聘为天津市数字化发展专家库成员,参与天津市数字化发展重大决策及问题的研究工作。

2.根据工作需要,给予揭榜者一定经费支持。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天津市委网信办大数据管理处 范俊毅

电话:022-88355322,

邮箱:fanjunyi@tj.gov.cn

附件:天津市委网信办重点研究课题“揭榜挂帅”申报表

天津市委网信办

2021年9月1日

附件: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