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天津举办网信部门2021年度新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暨网络数据安全业务培训班

网信天津   |  2021-07-28 15:38:01

7月27日,天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启动为期三天的网信部门2021年度新增行政执法人员培训暨网络数据安全业务培训班(第一期),市区两级网信部门130余名网信干部参加。下一步,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将组织有关人员申领行政执法证件,深入开展网络数据安全行政检查工作。

此次培训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落实市委对构建“三级确保、建设四级、多级完善”网信工作格局的要求,加快网信部门网络数据安全执法体系建设,提升网信队伍依法管网治网能力。培训期间,学员们将重点学习我国网络安全法律制度体系,特别是《网络安全法》《数据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深入学习《天津市数据安全管理办法(暂行)》《天津市网信部门网络数据安全监督检查工作规范(试行)》等制度文件要求,以实战演练的方式掌握网络数据安全行政检查程序、平台和工具使用、法律文书制作等执法实务技能。本次培训列入专业技术人员网信专业职称继续教育范畴,并计入专业科目学时。 

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左晓栋现场授课。他表示,天津在全国率先组织开展的网络数据安全行政执法证件申领工作,是网信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的重大探索,对落实《数据安全法》赋予的数据安全监管职责具有重要意义。通过规范数据安全执法,也将使社会对于数据安全监管环境具有更多信心,有助于促进以数据为要素的数字经济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