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中国青年网络音乐节唱响津门 激发全网“青春向党”澎湃正能量

网信天津   |  2021-06-25 09:56:04

6月19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指导,共青团天津市委、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委网信办、中共天津市河西区委联合主办的“青春向党”中国青年网络音乐节在天津河西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千余名嘉宾和观众现场观看,超千万人次网友在线收看网络直播,线上线下共享一场信仰与青春的盛会。

一、凝聚合力,精准触达,青年网络音乐节气势如虹

6月19日19时,“青春向党”中国青年网络音乐节在天津大剧院亲水平台和30余个互联网直播平台同步唱响,3个小时的活动中,来自全国各行各业的爱国青年代表、青年文化工作者,天津市少年儿童活动中心、天津多所大中学校合唱团青年以及近千名的现场嘉宾和观众一齐放声歌唱。活动在全场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东方红》《翻身农奴把歌唱》《我们走在大路上》《强军战歌》《走向复兴》《国际歌》等30余首党的经典歌曲陆续唱起,烈士绝笔诗朗诵、《英雄儿女》《那兔》配音重现、《雷锋日记》再现等节目深深感染着在场和线上的观众,他们时而起立和演员一起大声合唱,时而为追忆革命先烈的事迹感动落泪。

整场活动以群众性、互动式、青年化的音乐节形式,真情传唱一首首党的经典歌曲,引导广大青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追忆党的英雄人物、感悟党的革命意志,在建党百年的重要时刻,奏响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主旋律,感染和激励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线上进行的预热活动和直播互动中,网友纷纷留言,“如果奇迹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国际歌,YYDS(网络用语,谐音“永远的神”)”“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看到自己的理想被同辈人传唱,真的好感动”。网络大V@崔紫剑发文称:“这是一场以人民为中心,以我们党的党史为载体,以音乐会为形式,将不同圈层的个体,用共同的理念和信仰凝聚在一起的、非传统意义上的音乐会。”

二、线上线下,同步唱响,千万青年共享青春信仰

一是同步直播引发围观热潮。活动在微博、微信、Bilibili、快手、抖音等30余个互联网直播平台直播,“学习强国”和中国青年报APP也进行了特别播出,天津市委网信办组织新华网天津频道、网易天津、新浪天津、搜狐天津、津云等媒体平台对活动进行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过1540万。二是鲜活议题引领广泛互动。依托微博#中国青年网络音乐节##寻美天津##日新月异京津冀#等微话题,网络大V积极创作发送活动正能量帖文、作品,广大网民参与互动讨论,#中国青年网络音乐节#话题阅读量1.8亿次,#寻美天津#话题阅读量增加1.1亿次。网友纷纷留言,“那年冬夜白桦,今朝东方光华,手持着镰锤展望赤旗遍插,那年乱世如麻,今朝锦绣繁华,生于忧患也不曾悔入华夏”“在建党100周年的当下,祖国繁荣富强,人民生活天天向上,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棒已交到新青年手中!”。三是小切口激发大能量。活动现场一名少年听到少年先锋队队歌后起立歌唱,相关视频在网络热传,生动的展现了青少年一代爱党爱国情怀。@寻美天津、@军部六哥等众多属地网络大V积极转发相关帖文,@共青团中央、@周小平同志@地瓜熊老六等主动跟进转发,广大网友纷纷点赞少年,网络传播效果极佳,视频播放量达100万次。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