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传达学习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

网信天津   |  2021-05-11 14:37:57

5月10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精神。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从五个方面为做好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加快推进网络强市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网信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力抓好会议精神贯彻落实。从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全面提高管网治网用网建网能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升级,加快建设网络强市、数字天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提供坚强支撑。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用好《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等权威教材,依托“理论学习读书班”“网信大讲堂”“青年大学习”等载体,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网信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做好强基固本工作,深入分析网信领域面临的重大机遇和风险挑战,增强工作超前性、战略性、系统性,科学谋划、对症下药、综合施策,有序推进网信“十四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地实施,不断开创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突出网上正面宣传,聚焦“做人的工作”,守正创新加强网络内容建设,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等重大主题、重要节点,精心设置议题,加强宣传报道,在网上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要压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统筹国际国内两个大局、网上网下两个战场,着力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强化阵地意识,增强斗争精神,打好主动仗,全面提升用网、管网、治网能力本领,筑牢守好网络政治安全“护城河”。要统筹抓好信息化建设,运用人工智能、大数据应用等技术构建“城市大脑”,激活数据要素潜能,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动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和治理方式变革,构筑新阶段天津发展优势、更好服务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的大局。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