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践行“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要求,打造新时代网信铁军

网信天津   |  2020-12-15 14:40:20

12月14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召开专题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会上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党员干部“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动员会暨警示教育大会是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开局承上启下的重要阶段,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部署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动员会,也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知重负重、担难担险、苦练事功、善于作为的誓师大会。全市网信系统党员干部要把“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的要求落实到工作各环节、融入网信血脉,牢记“三个坚决处理”和“三个坚决不等”,校准担当作为标尺,以网信之为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敢担当、勇担当,切实增强对市委负责、对人民负责的使命感,常思考“我为网信事业发展能做什么”“我为群众和企业能解决什么”“我为天津这座城市能留下什么”,不断淬炼“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专业素养和驾驭工作的过硬本领。要有作为、善作为,坚持用系统观念推动工作,加强对重大问题的前瞻性研究,增强识变应变求变的能力,锻造科学决策、改革创新、攻坚克难的“事功”。要抓落实、求实效,强化迎难而上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意志,在创新网络内容建设和管理、推动关键核心技术突破、培育数字经济发展新动能、拓展信息惠民为民成果、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推动党的建设等方面升级加力,打好“攻坚战”、啃下“硬骨头”,推动各项工作提速提质提效。

会议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提出要求,强调要知责、明责、负责,压实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第一责任人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夯实基层基础,把各级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在“治”上下狠手、用重典,树立敢抓敢管的鲜明导向,认真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以坚决的态度维护法纪权威,用风清气正的“小环境”构筑网信办山清水秀的“大生态”;要严把选人用人“入口关”,全面贯彻新时代组织路线,坚持原则、严格标准、规范程序,大力营造以“为”定“位”、能者上庸者下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市委网信办全体干部、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