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9月份天津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网信天津   |  2020-10-16 15:53:24

2020年第一期
天津市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排行榜发布

天津市委网信办积极推动本市各区、各部门政务新媒体内容建设,依托“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评估系统”,推出4个榜单,对全市首批纳入评估的16个区、63家市级委办局及人民团体的政务微信、政务微博的综合传播力、影响力进行排名。

9月份,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地区活动成功举行,教师节、丰收节营造了线上线下良好的节日气氛。天津政务新媒体紧扣节点、积极谋划,做好相关报道,针对“十四五”规划、倡导勤俭节约、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等重大宣传主题,立足平台,深挖素材,构筑起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

市委网信办发布天津政务新媒体
2020年9月份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9月份,在市委办局及人民团体榜单中,市公安局、市政法委、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团市委等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加强节点策划与线上宣传,排名靠前。

9月份,在区级榜单中,蓟州区打造第28届金秋文化旅游节,推介文旅产品及精品旅游线路;河西区再发1000万商超消费券,拉动市场消费,强力助推经济复苏;滨海新区千年盐场对外开放,吸引网友关注。

从9月份政务内容榜单来看,河西区关注脱贫攻坚,东西部扶贫协作结硕果;团市委、市教委倡导厉行节约,对天津节约举措进行宣传;公安系统以案释法,通过形象生动的语言讲述“电信网络”诈骗案、“非法洗钱”诈骗案和自行车盗窃案,通过网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完成普法宣传;市妇联开展“巾帼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点赞最美女性”主题活动,形式新颖。

9月份热点

载誉归来后,张伯礼一如往常按时出诊

 “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从北京载誉归来的第一天就来到天津中医一附院国医堂按时出诊。虽然身兼数职,工作繁忙,但已72岁高龄的张伯礼仍坚持每周出3次门诊,每次门诊30人。

2020年国家网安周天津地区活动启动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天津地区活动9月14日至20日举行,通过论坛、线上展览、网络课堂、在线答题、网络直播等方式,打造“永不落幕”的网络安全宣传周。

中国农民丰收节

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围绕“庆丰收、迎小康”的主题,我市丰收节以“1+2+N”模式开展,即1个主会场开幕式、2个展览展示和若干场庆祝活动,时间跨度自9月份持续到11月份,连接中秋、国庆两个重要节日。

2020垃圾分类倒计时 社区在行动

垃圾虽小,却牵着民生,连着文明。今年12月1日起,《天津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全面施行。为提高垃圾分类宣传精准度,实现广大居民由理念到意识、由意识到知识、由知识到行为、由行为到习惯的转变,努力做到全民参与,我市各街道社区加大垃圾分类软、硬件设施的投入力度,创新宣传推广活动载体,确保落实。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