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天津市

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天津市网信 “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

网信天津   |  2020-08-28 10:08:11

8月25日,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天津市网信“十四五”规划专家论证会,听取网信领域专家学者对做好“十四五”期间全市网信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王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市委网信办有关负责同志汇报了我市网信“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与会专家结合自身研究领域,围绕后疫情时代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智能科技产业、加强网络安全保障、推动信创产业发展集聚、加强网络内容建设与管理等内容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芸同志强调,专家们以宽广的视野、专业的视角,对天津网信事业“十四五”时期的发展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分量、有价值的建议,规划编制组要认真研究梳理吸纳,确保规划更加具备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天津网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一基地三区”和“五个现代化天津”定位,深入分析研究网信事业发展成就及存在问题,谋划好未来五年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网络强市建设。规划编制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既要加快引育新动能,也要充分体现天津特色,融入城市文化,提升城市温度,推动信息便民惠民,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王芸同志对专家们给予天津网信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

论证会前,市委网信办向各位专家学者颁发了天津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暨网信“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将围绕网信领域相关战略、政策、规划和重大问题建言献策,为我市网信事业发展提供决策咨询、论证等服务。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