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全国

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视频动员会

网信中国   |  2021-11-19 15:03:02

11月18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视频动员会。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主持会议。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通报全国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赵泽良出席。

庄荣文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全国网信系统的头等大事。做好网信系统宣讲是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工作、用全会精神凝心铸魂的必然要求,是抓好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工作、以全会精神统领网络宣传舆论阵地的有效途径,是抓好六中全会精神贯彻工作、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的重要举措。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以赴完成好这项重要政治任务。

庄荣文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意义特别重大、内涵十分丰富、影响极其深远,也对做好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要重点围绕《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着力讲清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着力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着力讲清楚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着力讲清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着力讲清楚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着力讲清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着力讲清楚全会对网信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更加注重从党的百年辉煌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庄荣文要求,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很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自觉承担好党中央交给的重要任务,确保宣讲工作取得扎实成效。要周密部署安排,加强协调联动,做好对接沟通,加大保障力度,确保宣讲活动顺利开展。要深入宣讲阐释,深入领会全会精神,提高政策理论水平,掌握宣讲方法艺术,全力以赴把全会精神讲准、讲透、讲活。要紧密联系实际,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网信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围绕网信工作职责任务,做好深化解读,有效引导全国网信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能力本领,增强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明纪律作风,把讲政治摆在第一位,严格遵守宣讲纪律、保密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好各地疫情防控的有关纪律要求,以优良的作风和严格的纪律把全会精神宣讲好。

会议对宣讲工作进行部署安排。室务会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调研。近期,室务会成员将赴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商业网站平台、地方网信部门和大专院校开展宣讲。组建中央网信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团,深入干部群众、深入基层一线,从11月24日至12月7日赴20个疫情全域低风险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宣讲,因疫情原因无法赴当地宣讲的,将统一安排线上宣讲。

宣讲团成员代表在会上作表态发言。党史学习教育中央第十五指导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宣讲团成员,各省(区、市)、计划单列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中央网信办各局、机关党委,各直属事业单位,各办管企业、社会组织,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各省级分中心正处长级以上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会。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