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信动态 > 国际

2023年全球网络安全支出将增长13.2%

人民邮电报   |  2023-02-07 11:06:17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预测显示,2023年全球网络安全支出(包括企业产品和服务)将增长13.2%。在理想条件下,2023年的全球网络安全总支出预计达到2238亿美元,网络安全服务的交付量超过产品的出货量。

近年来,网络威胁的持续不断,促使企业加大对网络安全的投入。2023年,不断变化的网络威胁将继续对各企业施加压力,迫使其扩大和深化网络安全防御,提升检测能力,增强事件处理能力。分析师认为,从运营、财务和品牌角度来看,勒索软件仍然是各企业面临的最大威胁,但ChatGPT等生成式人工智能模型的出现和滥用,在2023年将网络风险提升至新高度。更多网络安全威胁者能够以工业化的规模加速创建恶意代码,并增加攻击的频率和扩大攻击范围。各企业已经在努力应对当前的威胁,不能再削减这部分开支,因为一旦放松警惕,他们在网络威胁面前可能会变得不堪一击。

2023年,网络安全服务的交付数量将增长14.1%,达到1443亿美元。这将占据2023年全球网络安全市场份额的64.5%。分析师表示,2023年各组织将继续转变其网络安全战略,以提高防御能力。实施零信任架构以解决新冠疫情以来出现的网络安全漏洞。这将推动渠道伙伴提供更多咨询服务,为部署和集成不同厂商的多种产品创造机会,同时通过托管服务降低运营的复杂性。预计2023年,超过90%的网络安全产品和服务支出通过渠道商来实现。

2023年,网络安全产品的出货量将增长11.7%,达到795亿美元。这意味着技术领域会出现强劲增长,但与2022年相比,增长会有所放缓。企业增加支出以升级现有防御系统,并引入了新功能,特别是云、物联网和身份安全。2023年,交易规模将继续扩大。但由于需要更多级别的签核,所以会延长销售周期。但由于长期投入不足,网络安全总支出仍达不到扭转网络安全威胁局面的水平。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