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文化 > 网聚正能量

谈天论津 | ​约瑟夫·W·波利希:以国际视野构建起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音乐学术殿堂

网信天津   |  2022-03-01 14:46:26

从渤海之滨到海河两岸,从宜居“津城”到魅力“滨城”,天津,这座兼容并蓄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正在以蓬勃竞进的磅礴伟力和宜居宜业的城市软环境,吸引着越来越多国内外有识之士的目光。《谈天论津》系列视频邀请在津生活工作的国际友人,通过他们的视角、他们的感受来讲述天津故事,生动展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骄人成就,“十四五”时期擘画的宏伟蓝图,以及海河儿女干事创业的精神风貌,助力天津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再创天津新辉煌。

约瑟夫·W·波利希,美国纽约茱莉亚学院荣誉院长,首席中国事务官。2015年,他代表茱莉亚学院在美国纽约宣布了筹建天津茱莉亚的消息。2017年,由他亲自推动的享誉世界的美国纽约茱莉亚学院第一所海外分校正式落户天津并顺利启动项目建设。迄今为止,他多次来到中国,来到天津,推动项目建设并开展音乐合作交流。2021年,当他再次来到天津,一座崭新的现代化的音乐学院在魅力“滨城”落成启用,天津茱莉亚正张开臂膀,引领着来自世界各地的音乐学子们,在梦幻般的音乐世界里遨游,尽情地追逐着自己的音乐梦想!

预科教学特色鲜明,教育新模式意义非凡

单从音乐教育而言,天津茱莉亚把美国纽约茱莉亚学院的预科基本教学理念移植过来,尝试了不同的学习课程组合,这在世界上是绝无仅有的,开创了特色音乐教学的先河。波利希院长介绍说:“大约20%的纽约预科生进入了世界各地的音乐学院深造,但我们学院40%的预科毕业生都进入了美国最有竞争力的大学,如哈佛、耶鲁、普林斯顿、斯坦福等,所以这是一个很棒的模式。”

对于音乐教育,波利希院长始终秉持一个观点,那就是音乐家不能只成为一位单纯的表演者,而要将自己的能量辐射到整个社区、整个社会之中,从而实现艺术的社会功能,他说:“艺术家更应走下舞台,走入社区与人群,对促进社会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虽然这些影响很可能要几十年甚至更久的时间才能显现出来。”

特色鲜明的教育教学模式,彰显了天津茱莉亚的实力。作为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音乐教育机构,天津茱莉亚不仅是一个为学生授予学位的机构,还将成为一个催化剂,在中国、东亚乃至全球各地催化产生新项目、新想法和想象空间。

五年规划蓝图绘就,天津茱莉亚未来可期

天津茱莉亚作为世界领先的音乐教育机构,涵盖了演出策划、艺术教育普及、艺术家培养、人员交流等多个领域,始终致力于推动表演艺术和音乐教育事业在全球的发展。波利希院长说:“2021年5月中旬,天津茱莉亚就与中国国家大剧院展开了一系列演出交流互访活动,我们还举办了4场音乐会,其中一场便是以‘中西对话:音乐联结文化’为主题的。”

以研究生部的高水准奠定良好发展基础,进而开展更多层级的教学活动,设立更多教育专业,筹建之初的天津茱莉亚以高标准谋篇布局实现高起步。波利希院长说:“我此次来津不仅仅是为了天津茱莉亚的落成,也为学院制定了未来五年的发展计划。以此为背景,我们正在探索开设更多专业的可能性。这些计划将改善学院乃至整个天津的艺术教育环境,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天津茱莉亚能为大家带来更多的好消息。”

天津茱莉亚在短期内所取得的非凡成绩,得益于天津各级政府、相关部门以及合作伙伴给予的大力支持。相信未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的亲切关怀下,茱莉亚将在天津实现蓬勃发展,天津茱莉亚的未来值得期待。

创新引领实力彰显,国际化城市精彩绽放

创新的天津更具活力,开放的天津自信满满。天津笃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努力唱好京津“双城记”、做强海港空港“双枢纽”、构建消费商贸“双中心”、打造津城滨城“双城”格局,对外开放持续扩大,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城市国际化进程加快,区域和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

正是在这样优质的城市软实力的感召下,美国纽约茱莉亚学院在全球范围内的第一所分校得以落户天津,波利希院长说:“当我们来到中国、来到天津时,很惊喜地发现天津的城市发展理念与我们的初衷十分契合,天津市委、市政府远见卓识,相关部门及合作伙伴的构想也与我们的计划高度统一,于是大家一拍即合,合作设立一座世界一流的音乐教育院校的梦想,就从那时开始一步步走向现实。”

十多年间,天津茱莉亚从最初起草规划到实际启动建设再到如今落成启用,波利希院长和他的同事们无数次来到天津,与中美两国的合作伙伴们共同推进天津茱莉亚的建设与发展。

国际化的交流与合作视野,全球领先的音乐教育理念,如今的天津茱莉亚,俨然成为促进中美人文交流的新平台,并逐步成为全球高水平表演艺术和音乐教育事业的策源地。

得益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理念的指引,综合实力日益雄厚的天津,正以百川归海的磅礴伟力,与世界携手,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与世界各国多领域交流合作,共同书写新时代合作发展、互利共赢的新篇章。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