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文化 > 津门里巷

【津门里巷】相约津门 “云办会”开启“新时代”

网事津评   |  2020-06-10 09:45:00

2020年6月23日至24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在天津启幕。沿袭以往的“智能与科技”主线,此次大会以“智能新时代:创新、赋能、生态”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会展赛+智能体验”四位一体的国际化平台。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会最大程度突破了时空局限,依托网络的便捷性和交互性,创新了举办形式的“云上世界智能大会”让人不禁眼前一亮、充满期待。


其实在天津,“云上办理”早已不是新鲜事。今年4月8日,总投资904亿元的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活动在津举行,天津市坚持抓疫情防控和促复工复产双轮驱动、两翼齐飞,充分运用“云平台”“云技术”,做好经济发展 “云文章”;自去年12月上线的“津心办”app通过大数据打通与共享开放,整合各类公共服务事项和政务服务事项,包括社会保障、交管出行、医疗卫生、公安户政等与市民生活紧密相关多个领域,在“云端”为网民办理千余个事项提供最尽心的服务……可以想象,此次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的“云上模式”,又将为建设“天津智港”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云上办会、线上参加的创新模式赋予了世界智能大会新的生机活力,在这场融合了智能产业、技术创新、学术交流、产品展示的科技盛宴中,终将有更多的智能领域成果落地生根,智能科技产业蓬勃发展的旗帜在津门徐徐飘扬。


据了解,此次大会将邀请来自世界智能科技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学术权威、行业精英、国际机构、专业媒体等在线注册,通过线上平台观会、观展、观赛及参与其他活动;大会还将举办云开幕式暨主题峰会、云平行论坛、云智能科技展、云赛事以及云上系列活动等。回顾往届世界智能大会的盛况,从2017年“迈向大智能时代”,推动世界智能领域的科技交流与合作、培育新兴智能科技产业、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到2018年“智能时代:新进展、新趋势、新举措”,坚持“高起点、入主流、国际化、有特色”目标,持续打造智能科技领域最有权威、最有品质、最有规格的全球盛会;再到2019年“智能新时代:进展、策略和机遇”,落实智能科技产业“1+10”行动方案,集中展示天津智能化解决方案和应用场景,世界智能大会俨然已经成为智能科技领域国际大型交流平台,它促进了中国与世界智能领域对话,聚集了全球领先前沿科技新成果,展现了全球智能科技产业前沿动态,在传播先进理念、发布产业政策、深化战略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三届世界智能大会的贺信中指出,“当前,由人工智能引领的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兴未艾” “中国高度重视创新发展,把新一代人工智能作为推动科技跨越发展、产业优化升级、生产力整体跃升的驱动力量,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在人类繁衍生息和历史更新迭代的过程中,细数历次工业革命,都是技术的革新推动了经济社会的发展进步,生产力的解放进而催生了生产关系的适应性调整变化。在当前以信息化、大数据、云计算、5G等为代表的新兴产业助推下,新的经济业态正为高质量发展指明前进的道路方向,也深刻改变了人们的生产生活方式,推动人类社会迈向大智能时代。我们要用足用好世界智能大会这个交流合作、共赢共享的平台,进一步深化交流、增进共识、加强合作,让智能与科技更快地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造福世界各国人民。(作者:市委网信办 王鑫)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