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文化 > 津门里巷

【津门里巷】践行青年使命 谱写青春华章

网信天津   |  2020-05-15 10:41:00


栉风沐雨,薪火相传;筚路蓝缕,玉汝于成。一百多年来,爱国青年学子矢志报国,在历史的卷轴上烙印着“五四精神”,这是青年人不变的志愿。青年一代接续着五四爱国精神的火种,以坚定的步伐迈向强国之路,凭着“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信念艰苦奋斗,创造了新时代的灿烂华章。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一批又一批的90后青年们毅然决然地前往重灾区与病毒斗争,与死神抗衡。风华正茂的女孩儿们脱去华裳,剪短青丝,坚守战场;一个个白衣天使用最铿锵有力的字体写下“不计报酬,不论生死”,口罩防护服掩得住脸庞,掩不住青年的热血。街头奔走的外卖小哥,运送物资的货车司机,风雪中伫立的人民警察,建筑工地昼夜不停的工人……每一处能见到的地方,都有一张张年轻的面孔。


中国青年,有着坚毅的眼眸,可爱的笑容,坚定的信念。他们用年轻的臂膀,和前辈一起,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责任和使命。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主题,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方向,新时代中国青年的使命,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用双手谱写新时代的华章。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梦想就要成真,民族复兴的梦想正在实现,中国青年自信地走在一条追求梦想、实干兴邦的康庄大道上。自信的青年人对国家有认同、对文化有底气、对发展有信心,必能担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五四的精神定将不断不熄,青春的风采必将不衰不竭。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看中国青年,风华正茂,自信昂扬,且到中流击水,与祖国共成长!(作者:武清区北蔡村初级中学团总支 龚美萍)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