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网络安全 > 网安动态

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正式成立

天津市委网信办   |  2021-08-30 10:50:00

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大会参会代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培育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良性生态,推动网络安全行业自律,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2021年8月,在天津市委网信办和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指导下,经天津市民政局审批,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正式成立,并纳入天津市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管理。

2021年8月26日下午,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首届会员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海泰大厦召开。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专门发来贺信予以祝贺。天津市委网信办、市民政局、滨海高新区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天津市软件行业协会、天津市大数据协会负责人以及本协会会员代表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会员表决通过《协会章程》、《协会会费标准》、《选举办法》等文件,选举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张健教授为协会首届理事长,选举本市三六零鸿腾科技、奇安信、启明星辰和中科锐眼等网络安全企业负责人12人为协会首届理事会理事。

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张健教授代表协会首届理事会作表态发言

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理事长张健表示,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的筹备成立,标志着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行业企业和机构有了一个共同的“家”。今后,协会领导班子将团结和带领全体会员开拓创新、团结协作、勇于进取。

会议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新技术新应用带来的网络安全风险日益严峻,而我市地处京畿之地,肩负首都政治“护城河”的职责,网络安全企业当以保障本市网络安全为己任。天津市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成立后,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致力于积极开展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宣贯活动,加强本市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不断推动网络安全技术产业创新发展,为网络强市建设和数字化发展提供坚强网络安全支撑保障,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