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平台建设

天津超算中心两项成果入选“科创中国”榜单

津云   |  2022-02-24 16:20:12

日前,中国科协2021“科创中国”榜单揭晓。由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简称“天津超算中心”)申报的“超级计算、云计算与大数据融合支撑环境”与“天河大数据安全可信计算平台”两项成果成功入选2021“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

  2021“科创中国”先导技术榜聚焦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先进材料、生物医药、资源环境、现代农林六大领域,旨在从全国范围内遴选出一批代表本领域前沿水平,面向产业需求实现重大突破,可转化、可转移、可交易,具有产业先导意义的技术成果。
  据了解,天津超算中心依托“天河”系列超级计算机和云计算平台,聚焦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信息化需求,构建超级计算、云计算与大数据融合的高端信息技术服务环境,实现了对装备制造智能化设计、智慧城市信息化平台和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等上层应用的基础支撑。
  天河大数据安全可信计算平台利用数据脱敏、匿名化、安全沙箱等技术,确保数据处理全过程的安全可信,提供数据存储、计算、安全、脱敏等服务能力;解决数据在采集、传输、存储和使用全过程的数据安全、隐私保护、数据治理和追踪溯源等问题,保障“数据不离开平台、可用不可见”,实现数据资源的安全高效应用。
  多年来,天津超算中心面向世界科技前沿、经济主战场、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领域的关键挑战,以应用需求为牵引,坚持计算驱动创新,构建了超算中心、云计算中心、电子政务中心、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研发环境,成为我国目前应用范围最广、研发能力最强的超级计算中心,为全国科研院所、高校、重点企业提供了广泛的高性能计算、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端信息技术服务。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