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平台建设

AI虚拟流调员“上线”服务

天津日报   |  2022-01-17 15:24:12

“您好,我们是某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根据市疫情整体防控安排,请您配合我们完成一个简短的调查,您只需要回答‘去过’‘没去过’或‘路过未停留’。请问您1月1日之后是否到过津南区辛庄镇或咸水沽镇?”这几天,不少市民接到这样的流调电话。相比以往,在电话另一端提问的是位AI虚拟流调员,也是我市最新“上线”的人工智能语音外呼平台。

该平台能在规定时段内自动拨打电话,AI虚拟流调员会像人与人通话一样提出设置好的问题,用户的回答会被系统录音并识别成文字记录下来。“像这回参与流调,所有呼叫任务结束后,流调人员可以直接从系统中查询外呼结果进行大数据分析。”平台开发方中国电信天津公司云网运营部王焱说,AI虚拟流调员不需培训、不用休息,很好地解决了突发状况时流调人员不足的问题,也能减少因疲劳出现的偏差或错误。而且AI虚拟流调员还听得懂天津话、东北话,识别率还是很高的。

截至目前,这一平台已完成近40万人的流调工作,涉及北辰、河北、静海、河西等多个区,在“硬刚”奥密克戎的“战场”展现出天津的科技力量。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