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共享开放

规范促进共享开放 充分释放数据价值 我市召开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工作部署培训会

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网站   |  2021-10-15 14:44:02

为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网络强市、数字天津建设工作部署,落实《天津市加快数字化发展三年行动方案(2021-2023年)》,进一步规范和促进数据资源共享开放,打通数据壁垒,释放数据价值,推动“业务数据化、数据目录化、目录资源化、资源服务化”,为全市数字化发展提供基础数据支撑,10月15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组织召开全市数据资源共享开放工作部署培训会议。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在打造数字化发展底座、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加快构建标准统一管理协同的数据资源体系工作情况,就抓好《天津市加快公共数据资源开放利用实施方案》《天津市数据共享开放评价实施方案》《规范市区两级政务数据共享流程和推进跨层级共享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进行部署。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中国电子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有关专家就推动数据共享开放、数据治理等进行专题辅导。

下一步,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将聚焦提升以数据要素为核心的城市新发展力、新治理力,持续推动数据跨部门、跨层级、跨区域无缝即时流动,加强数据治理应用,释放数据要素强大动能,加快构筑数字时代城市发展新优势。

市相关部门、中央驻津单位有关负责同志10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