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产业发展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 天津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业腾飞

网信天津   |  2022-03-11 17:33:37

时下,“国潮”渐兴。愈来愈强的“国潮”风背后,是中国制造、中国品牌的崛起,也是文化自信、民族自信的彰显。


在天津,就有这样两个国产化妆品品牌──“芭睿芭睿”与“春阳博士”,这些都出自蕴藏在滨海高新区留学生创业园的一家生物高科技企业──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之手。


“自创业之初起,我就有一个梦想:希望有朝一日,津产化妆品品牌可以成为知名品牌。”全国政协委员、天津强微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郑春阳说。


如今,看着品牌的发展蒸蒸日上,郑春阳发自内心地感到喜悦与幸福,“我是一名海归创业者,天津近年来持续优化的营商环境,真是给我们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与帮助,让我们可以放开手脚谋发展。”


2017年11月,天津正式出台《关于营造企业家创业发展良好环境的规定》,“真金白银”的“津八条”一发布,仿佛栽下了“梧桐树”,引来众多企业“金凤凰”垂询与点赞。当年11月16日,天津市企业家工作会议召开,盛况空前。“把企业家当亲人,把企业家的事当自己的事,全力做好‘服务员’和‘店小二’”的理念与行动,真正为企业家打造了创业的“高地”、发展的“湿地”、心灵的“港湾”。


随后,天津又相继推出了“民营经济19条”“惠企21条”“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27条”“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26条”等一系列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政策举措,这些都让郑春阳觉得,“这里各个部门的服务用心、贴心又暖心,企业发展有如神助!”


“我们高新区很多企业厂房都设在渤龙湖那边,员工上下班不方便,相关部门了解到企业的需求后,就专门为我们增设了公交站点。”郑春阳告诉记者,不仅如此,有关部门还主动定期到访,与企业座谈,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他们毫无后顾之忧,可以全力求发展。


“相信在这样好的营商‘沃土’上,我的梦想一定会早日实现!”郑春阳十分笃定。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