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产业发展

全市数字经济综合统计工作推动会召开

天津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网站   |  2021-11-05 14:52: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快数字化发展的任务部署,做好全市数字经济统计监测工作,10月25日,市委网信办、市统计局、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等部门召开全市数字经济综合统计工作推动会。

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要求。市委网信办大数据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数字经济综合统计报表制度出台的背景,就下一步工作做出部署安排。市统计局服务业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统计工作进展以及其他先进省市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指出,数字经济统计制度建设是摸清我市数字经济发展现状、实现产业动态监测、科学评价发展水平、客观反映发展规律的重要制度保障,做好数据统计分析工作对客观准确反映全市数字经济具有重要作用,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加强落实,用数据支撑服务保障产业发展,引导我市数字经济不断做强做优做大,加速推进我市数字化转型发展。

会议要求,各相关单位要抓好文件的贯彻落实,加大新形势下数字经济发展新要求、新内涵、新特点的研究,完善统计指标和计算方法,健全长效统计机制,加强对全市数字经济的监测分析,准确把握运行规律和发展趋势,赋能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