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产业发展

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落幕 生态城“邂逅”5G+

津云   |  2021-09-22 11:27:39

日前,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四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城市专题赛在中新天津生态城落下帷幕。最终,“全国首个基于5G边缘云的打私平台”“生态城智慧城市全场景应用”等8个项目获得专题赛一等奖,为5G时代的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描绘出未来图景,也提供了具有前瞻性、可操作性的解决方案和创新案例。

在专题赛颁奖典礼上,中新天津生态城与中移(雄安)产业研究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等6企2院集中签约,借助生态城智慧城市建设基础,提升区域5G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能力,助力智慧城市各项应用释放更大潜能。

借助此次专题赛,生态城将挖掘5G在惠民服务、生态规划、智能设施、资源利用、网络安全等方面的应用需求,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5G应用场景;同时探索5G技术与智慧城市发展深度融合的新路径,营造产业氛围,吸引上下游企业、人才向生态城聚集。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