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 产业发展

武清区兴建大型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基地 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

津云   |  2021-09-06 15:19:47

日前,记者在武清区举行的“人才政策进智能轨道交通人才联盟”活动上获悉,武清区正在开发区四期重点建设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基地,全力打造千亿级智能轨道交通产业集群。以铁科院武清基地项目为核心,成功引入高速铁路动力、控制、扣件、环保等系统的研发制造功能,加之中国铁路大数据中心项目,目前武清基地已基本涵盖铁科院智能轨道交通产业全链条全系统,极大增强了产业辐射范围和带动功能。

今年以来武清区成功吸引舍弗勒轨道交通、天津古普机械等4家智能轨道交通产业项目落户,目前全区已聚集北交控、哈尔滨铁路研究所、克伦斯轨道设备安全检测等上下游企业160余家,其中北交控信号系统的研发和生产已达到6代水平,将对轨道交通上下游配套产业的集群化发展起到重要带动作用。

武清区全力加快智能轨道交通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建设。目前共链接北京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在内的高校10多家,聘请多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担任联盟特聘专家,凝聚相关科研人员1100余名,充分发挥联盟在项目、资金、场景杠杆方面作用,加快相关人才培养,打造国内智能轨道交通产业集群化发展高地。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