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津数港

“交管12123”APP可办理电子驾驶证

津云   |  2021-06-02 14:33:58

记者自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天起,备受关注的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正式实施。交管部门提示,电子驾驶证与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且全国通用。我市驾驶人足不出户随时随地可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申请、下载保存。不过在申请时,有些细节需要注意。

据了解,如果市民想申请办理电子驾驶证,只要打开“交管12123”APP,并在“驾驶证业务”里,找到“驾驶证电子版”,点开后按照要求进行证件照片采集并提交申请。之后会有工作人员对相关申请进行线上审核,通过后就会发放电子驾驶证。

车管所相关负责人提示,在申请电子驾驶证时,驾驶人需要注意,在“交管12123”APP软件中拍摄或上传的照片应为白色背景、驾驶人穿着深色服装、确保身体不歪斜,头发不能遮住眉、耳,不佩戴首饰,不能使用手机翻拍纸质照片,对于女士来说,照片中不应化浓妆、过度美颜。

交管部门表示,作为首批试点城市之一,驾驶人的驾驶证不存在逾期未换证、注销等异常状态的驾驶人,均可通过全国统一“交管12123”APP申领到电子驾驶证,其与公安交管部门核发的纸质驾驶证具有同等效力。出行时,驾驶人可凭有效的电子驾驶证驾驶机动车,遇到民警执法检查时,出示纸质或者电子驾驶证均可。办业务时,审验、换证、处理交通违法或者交通事故等交管业务时,使用电子驾驶证也可办理。需要注意的是,驾驶证状态为撤销、吊销、注销时,不能申领电子驾驶证。对需要扣留驾驶证情形的,仍需要出示纸质驾驶证。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