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推荐

赓续百年青春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市委网信办、市统计局、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开展“云团课”主题分享活动

网信天津   |  2022-05-05 10:20:30

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活动,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4月28日,市委网信办、市统计局、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团委联合组织举办“赓续百年青春志 踔厉奋发向未来”——“云团课”主题分享活动。市委市级机关团工委负责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以“线上共建”“云端分享”的形式开展。团员青年观看学习了专题片《团的光辉历史》,共同回顾中国共青团百年征程。三个部门的6名团员青年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结合本职工作谈体会、话心得、担使命、谋发展,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和党中央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党的教诲,担负时代使命,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时刻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誓言。

市委市级机关团工委负责同志表示,当代团员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进。 

市委网信办 付添琦

今年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我们共同回首百年征程,展望青春力量。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中国青年运动始终与国家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与时代齐奋进。新时代青年要珍惜时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中留下青春奋斗的鲜明印记。作为新时代网信青年干部,更要担起肩上的责任,围绕人民群众关切的问题,深入开展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打造津门清朗网络空间,努力使人民群众用网放心、用网舒心、用网安心。

市委网信办 苗兴宗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青团始终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青年勇立潮头、开拓进取,“学雷锋,树新风”活动向外界展示了崭新的青年形象,“希望工程”让千千万万个贫困儿童像“大眼睛女孩”苏明娟一样改变了命运,一大批青年在“青年文明号”创建活动的历练中成长成才,青年志愿者行动、“青马工程”在青年群体中引起强烈反响,“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挑战杯”科技竞赛、“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等活动,让青春在时代的舞台上绽放。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作为从事网络安全工作的青年干部,我将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切实筑牢全市网络安全防线,让青春绽放在网信事业大舞台。

市统计局 杨俊杰

回顾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青年运动的百年历程,党始终高度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始终代表广大青年、赢得广大青年、依靠广大青年,团结带领一代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党领导的统计事业自诞生之日起就传承着红色基因,统计青年也始终与党和国家事业同向同行,用真实准确的统计数据记录着救国、兴国、富国、强国大业。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新时代天津统计青年,将进一步学深学透党的青年运动史,永远跟党走、建功新时代,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谋发展、攻坚克难促改革、驰而不息提质量,更加有效发挥统计工作“晴雨表”“测量仪”“指示器”“风向标”作用,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统计局 刘雨涛

一代代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锐意进取、奋发图强,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市统计局工业统计处青年文明号就是在统计数据生产服务中创建的体现高度职业文明和创造一流工作成绩的青年集体。在日常统计工作中,我们积极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持续探索统计大数据应用场景与智慧统计工作创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对广大青年提出的“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的殷切期望,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李凯悦

张太雷同志用二十九载的短暂人生历程,以青春和热血践行着“愿化作震碎旧世界的惊雷”的铮铮誓言,折射出的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忧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勇于献身的奉献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英勇奋斗的生动缩影。青春的赛道已经铺就,奋斗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会牢记党的嘱托,传承红色基因,义无反顾地接好历史“接力棒”,认真履行数据安全风险控制有关义务和职责,增强数据安全可控意识,筑牢数字安全的“铜墙铁壁”,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市大数据管理中心 张兴达

百年来,一代又一代热血奋斗的青年在党的召唤和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不懈奋斗,将青春激荡的奋斗热情,转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动能,激励着我辈青年勇担使命、冲锋陷阵。2022年初,在我市硬刚奥密克戎的关键时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的青年干部拉得出、打得赢、靠得住,坚守在一线,有力支撑全市全场景核酸检测信息系统、天津“健康码”、场所码、津治通天津市涉疫人员全周期排查服务管理等系统,用大数据的精度跑出抗疫加速度,展现出新时代青年一代的勇挑重担、堪当大任的精神风采。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我会继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积极参与政务服务平台建设,以信息化手段谱写城市数字化发展新篇章。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