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每日推荐

天津“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天津日报   |  2022-02-28 10:16:41

2月26日的天津港,海风吹拂,旗帜飘扬,穿梭不息的远洋巨轮将天津与世界相连。

三年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天津港考察,为这里注入了强大的发展动力。

上午10点,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天津新闻战线“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来自天津本地及驻津各中央媒体的150名新闻工作者,用自己的方式感悟这个伟大时代,报道伟大时代。

随着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将采访旗帜交给记者代表,采访活动正式开始。“在这个奋进的新时代,需要创造出配得上时代的新闻作品”,是新闻工作者的共同心声。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八年前的2月26日,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幕拉开,天津港不仅是天津的港口,也是京津冀、三北及内陆腹地的港口,更是服务于共建“一带一路”的港口。

从成功实现传统集装箱码头无人自动化改造,到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投入运营,再到天津港集装箱吞吐量突破2000万标准箱……常年关注港口发展变化的天津日报记者万红,就用自己的亲身经历,感受着天津港的变化,天津的变化。“作为一名长期扎根港口的一线记者,我有幸见证、记录、报道,更切身感受到天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发力世界一流智慧绿色枢纽港口建设,加快推动国际北方航运核心区建设,全力以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铿锵脚步。”

新闻舆论工作者是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

参加启动仪式的红桥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张会群对此深有体会,“我们要充分发挥媒体融合优势,在区属媒体平台同步开设相关专题专栏,采取多种形式用心用情用力讲好天津故事、讲好红桥故事。”

张会群表示,要通过报道生动展现天津在新时代的奋斗成就,充分反映天津百姓拼搏进取的奋斗姿态,凝聚团结奋进的强大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征程,新时代,天津正在交上自己的答卷。

面对新冠疫情,这里上下同心,责任不缺席:以福尔摩斯“颖”为代表,条分缕析科学防疫;“硬刚”奥密克戎,为全国提供经验;而全国网友也发现,从2020年疫情开始,天津媒体24小时不间断发布疫情相关信息,被称为“行政水平和治理能力全国联考”的模范、交上了“优等生的作业”。

迎接北京冬奥,出人出力出技术,奥运时间处处闪耀天津元素:天津健儿闫文港斩获男子钢架雪车铜牌;国家速滑馆“冰丝带”外墙玻璃天津出品;200吨“冰立方”背后是天津经开区SEW公司的高科技力量。

新征程,新时代,你永远可以相信这座城市。

作为记者代表发言的津云新媒体记者闫征,对此有着深厚的感悟:“采访工作中,我深切感受到天津在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迈出的坚实步伐。连续成功举办五届世界智能大会,每一届我都全程参与,在智能科技产业的引领之下,整个城市的产业结构在不断地升级,营商环境也变得越来越好。”

“十四五”开局之年,天津清晰而响亮地提出了“制造业立市”的发展战略。以“神五”飞天为代表,天津制造异彩纷呈:刚刚公布的第六批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榜,天津七家企业在列;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0家,优质企业数量名列第五……

为谱写京津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画卷,天津大力实施“871”生态工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鲜明导向,努力建设美丽天津。

新征程,新时代,有了天津好故事,更要传播天津好声音。

天津广播记者郭曦然表示,今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能在这样一个时刻参与到这样的大型采访报道中,感到既光荣又责任重大。“脚上有土,新闻才靠谱。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按照启动仪式上的要求,努力深入一线,扎根基层,记录发掘下来自一线,来自百姓身边的感人故事和先进人物,以小切口体现大时代,以小故事展现大主题,讲好天津故事,深入挖掘新闻线索,努力创作推出一批带露珠、沾泥土、冒热气的新闻作品。”

600多年历史的天津,因河而生,向海而兴。从2月26日的天津港出发远航,“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新闻记者们用手中的笔、胸前的镜头、建功立业的决心,见证新征程的伟大进步,也记录新时代的光辉成就。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