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流合作 > 交流互学

民盟市委会调研组到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专题调研

天津网信网   |  2020-07-02 10:26:00


7月1日下午,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会主委高玉葆带队走访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就今年中共市委委托重点调研课题“发展智慧医疗,提升城市健康管理水平”进行专题调研。市委网信办主任、市大数据管理中心主任王芸接待调研组一行。


在调研座谈会上,市委网信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就我市远程医疗建设、医疗数据安全、智能医疗项目建设等情况进行介绍。随后,双方围绕医疗数据采集准确性监管、智慧医疗产学研用、医疗机构智能化建设资金投入等进行深入交流。


高玉葆向市委网信办、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对调研活动的支持表示感谢,对近年来我市发展新一代人工智能产业、建设大数据高地取得的成效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天津获批建设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为我市智能医疗建设带来新的发展契机。民盟市委会围绕“发展智慧医疗,提升城市健康管理水平”开展调研,希望在进一步推动智慧医疗建设方面提出建议,利用智能技术,整合我市医疗资源,实现医疗资源均等化、普惠化和便捷化,从而降低医疗卫生成本、提升城市健康管理水平。此次调研很有收获,了解有关智慧医疗、互联网+医疗的工作情况、经验做法、问题建议,课题组将按照“高站位、小切口、具体化、高质量”的工作要求,继续扎实推进调研,确保调研取得实效。


王芸对向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有关情况。她表示,智慧医疗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疫情期间更凸显了智能医疗的重要作用,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需要积极开展前瞻性研究,探索可落地的解决方案,实现传统产业的数字化,让老百姓从智慧城市的建设中获取自己最大的红利。同时希望借助民主党派智力支持,为科学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建设性意见,加强顶层设计建设,为智能发展提供技术、人才、数据场景的强大政策支撑。


座谈前,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市大数据协同调度中心、市委网信办应急指挥中心、可视化展厅和网络攻防实验室实地。天津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市委会副主委沈奎林,民盟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郭维丽,河北区政协副主席田强等调研组成员参加调研。市大数据管理中心副主任边柯柯、金双龙参加调研并座谈,市委网信办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