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大赛参赛通知

网信天津   |  2021-08-26 09:33: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作出的重要指示,以赛促学,以赛促训,汇聚网络安全高端人才,培育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良性生态,加速构建“PKS”体系,打造网络安全新格局,为推动“十四五”时期天津市数字化发展提供坚强网络安全支撑保障,天津市将于2021年8月至10月举办第三届“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大赛。

一、比赛时间

1.报名:2021年8月27日至2021年9月12日

2.线上初赛:2021年9月16日

3.线下决赛:2021年10月10日

4.颁奖仪式:2021年10月11日

(注:线下比赛时间根据天津市疫情防控情况适时调整)

二、比赛地点

1.初赛为线上赛

2.决赛地点:天津市委网信办(河西区梅江道20号)

三、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总工会

承办单位:天津滨海高新区总工会、三六零政企安全集团

四、参赛范围

大赛分为学生组和社企组,选手分别报名参赛。

参赛者应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公民,且不得有违法犯罪记录。每支参赛队伍报名人数不得超出10人,学生组可额外上报1名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非必需,且不能参赛)。每名队员只能参加一支队伍。每支队伍设队长1名,负责参赛队伍的组织管理。

学生组和社企组各取初赛前18支队伍以及2支特邀队伍入围线下决赛。线下决赛必须由该队伍内已报名的4人参加。入围队伍在决赛前要向大赛组委会提交相关证明(相关事宜另行通知),经组委会审核不符合要求的队伍禁止参加决赛,参赛名额依次顺延。

五、比赛内容

线上初赛采用解题赛的方式进行。主要题型包括网络安全常规方向(web、pwn、reverse、crypto、misc),同时紧扣本次的大赛主题,涵盖“PK”体系、人工智能、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云安全、区块链安全等领域,从多个维度考察参赛队伍的综合实践能力。

线下决赛采用团队攻防对抗的模式进行。两个赛道使用同一套题目但竞赛环境单独部署,赛道之间互不冲突,单独进行计分。在攻防对抗模式中,参赛队伍在网络空间互相进行攻击和防守,通过挖掘漏洞并攻击对手来得分,修补自身漏洞进行防御避免失分。 

六、奖项设置

1.学生组

特等奖:1名,奖金10万元;

一等奖:2名,奖金5万元;

二等奖:3名,奖金2万元;

三等奖:5名,奖金1万元。

2.社企组

特等奖:1名,奖金10万元;

一等奖:2名,奖金5万元;

二等奖:3名,奖金2万元;

三等奖:5名,奖金1万元。

3.其它奖励

“优秀指导教师”奖:3个。

(所有奖金均为税前金额)

七、其他说明

报名入口及比赛规则、赛程等更多详情请关注“天津网信网”和第三届“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大赛报名网站。

赛事重要消息将通过邮箱和短信通知参赛队伍,请保持通信畅通。

参赛队员应保证报名信息填写准确有效,因信息虚假造成的后果自行承担。

比赛规则解释权归“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大赛组委会所有。规则中未作明确说明的事项,“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大赛组委会保留最终解释权。

八、联系方式

天津网信网:http://www.tjcac.gov.cn

报名网站:https://5space.360.net

QQ群:937129395(请备注队名)

“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大赛组委会

2021年8月27日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