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矩阵 > 委办局矩阵

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建造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津云   |  2023-05-19 11:03:34

2023年5月18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智能建造产业发展论坛在天津开幕。本次论坛由天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天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中国建筑第六工程局有限公司、天津市建筑市场服务中心承办,以“智能建造时代:智能化·网络化·数字化”为主题,聚焦建筑业工业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趋势,研讨建筑业转型升级的实现路径,助力建筑业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论坛特别邀请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市场监管司、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以及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相关领导出席发表致辞或演讲;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大学钢结构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绪红院士,以“创新智能建造技术,促进建筑业转型升级”为题,为论坛作开场院士报告;邀请多家企业及高等院校嘉宾将共同解读智能建造发展宏观政策,剖析建筑业企业智能建造典型场景和优秀案例,探讨建筑业企业智能建造创新发展,纵论业内前沿领域科技。

在论坛现场,天津轨道交通城市发展有限公司、中集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天津泰达城市综合开发投资集团就天津市智能建造试点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加速数字化技术与业务全面融合发展,推动在数字驱动下实现从工程项目设计、生产、施工一体化的建造与服务新模式,不断推动建筑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升级,切实推动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

据天津市住房城乡建设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全国首批智能建造试点城市,天津市将积极发挥特色优势,围绕“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行动,进一步促进智能建造与智能制造“双轮驱动”,将发展智能建造作为推进新型城市建设、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举措,积极探索不同类型的经验模式。加快推动建筑业与先进制造技术、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深度融合,拓展数字化应用场景,培育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和系统解决方案能力的骨干建筑企业,发展智能建造新产业,推动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政策体系、发展路径和监管模式,推动建筑业工业化、数字化、绿色化转型,切实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式发展新路。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