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矩阵 > 委办局矩阵

天津港绿色智慧码头示范工程通过验收

天津日报   |  2023-03-24 15:28:40

从市交通运输委了解到,日前,“天津港绿色智慧专业化码头科技示范工程”顺利通过交通运输部组织的现场验收。该工程自2020年获批交通运输部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经过3年的实施,项目承担单位天津港集团围绕专业化集装箱码头绿色智慧改造技术研究与应用等四个维度,集中开展了堆场自动化改造、能源管控平台建设和污染治理等先进技术的推广应用,形成了一系列成果,实现了“绿色智慧”的示范目标。

据介绍,通过实施该项目,我市取得了包括实现传统集装箱码头自动化改造“从0到1”的突破、自主研发自动化装卸工艺核心技术、创新作业资源“多对多”协同作业模式、建成全球首个港口自动驾驶示范区等多项创新成果。对带动全国传统码头开展自动化改造,提升煤炭等散货堆场的污染防治能力,加强港口能源精细化管理水平等方面具有显著借鉴意义,提出了行之有效的“天津方案”。基于项目成果,天津建成了自动化集装箱码头2.0版──C段智能化集装箱码头、全球首创“人工智能搬运机械”和“智能水平运输系统”,成为了全球首个“智慧零碳”码头。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