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矩阵 > 委办局矩阵

天津市召开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津门教育”微信公号   |  2019-11-13 10:59:00

  11月13日,由市科协、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共同主办的2019年天津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在南开大学田家炳音乐厅举行。市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陆为民,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卢双盈,市科协局总工程师王凤云,南开大学副校长李靖出席报告会,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委副主任白海力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学道德和科研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旨在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会上,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刘红教授作主题报告。刘红教授围绕“恪守科研诚信 倡导负责任研究行为”,从科研诚信是学术之本、中国科研失范行为现状、中国科研失范行为治理等方面,以实例举证违反科研诚信的重大危害,阐述了科研诚信是学术界必须坚守的基本道德原则,是科研人员开展科学研究活动时必须遵守的诚实原则,必须将科研道德行为的他律转化为自律。
  与会人员观看了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主会场宣讲活动。中国工程院士、著名火炸药专家王泽山,中国工程院院士、防护工程专家钱七虎,中国工程院院士、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作专题报告。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科协、市科技局相关负责同志,各高等院校学生和科学道德工作负责同志、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报告会。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