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矩阵 > 区矩阵

在家门口享受三甲医院专家“云”服务 泰心互联网医院赋能基层

津云   |  2023-03-21 12:42:54

日前,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互联网医院利用互联网平台赋能基层医药单位天津嘉合医院和老百姓大药房,分别通过设立远程会诊中心和药事服务站,开展慢病管理和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为百姓解决看病难创建了新的服务模式。

60岁的糖尿病患者杨先生曾在十几年前因冠心病接受过支架手术。出院后,他一直在社区医院常规复诊、取药。

近日,杨先生又来到社区附近的嘉合医院。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给他提供专业医疗服务的不仅有基层医生,还有泰心互联网医院的资深专家。泰心医院心内科医生王洋翀子查询了基层医生上传的患者病历资料以及血压、体重、身高、脉率、心电图等各项检查报告,并根据基层医生对病情的介绍,给出了专业诊疗建议,让患者足不出社区就得到了专业医生的诊疗。杨先生赞叹互联网不仅让就医更便捷,还让患者在社区看病时心里更踏实了。

家住河东区的44岁的王先生在老百姓大药房津塘路店体验了一次新型购药模式。王先生患有冠心病,几个月前接受过球囊扩张治疗。由于血管病变复杂,无法接受支架和搭桥手术,只能通过服药阻止病情进展。最近还没到复查时间,但药却吃完了。王先生拿着处方到家门口的老百姓大药房买药。执业药师注意到王先生相对复杂的病情,通过远程终端设备第一时间联系到了泰心互联网医院特聘心内科专家刘克强教授,请这位心脏领域的“大咖”指导患者用药。

刘克强教授通过屏幕详细询问了王先生的病史、症状、服药情况,认真查阅了执业药师上传的病历报告,对他服用的药物品种和剂量给予了调整建议,并嘱咐他注意劳逸结合、健康饮食,一个月左右再复查肝肾功能、血糖血脂等指标。

“这样的大专家,我们平时起大早去大医院也很难挂到号,没想到今天在家门口的药店竟能对我用药给予指导。”这种服务让王先生喜出望外,对医院和药房的印象分直线上涨,“对于我们有慢性病的老年人来说,就算感觉身体不舒服,只要不是特别严重,也懒得跑医院。现在在家门口的药店就可以跟三甲专家咨询,再根据医生的专业建议选择复查或继续服药,这让我们觉得既踏实又便利,绝对是我们老年人的福音!”

通过互联网医疗,泰心专家从“云”端给予基层医生及药师建议诊断、处方,实现医疗服务前移和重心下沉,让患者就近享受优质的医疗健康便民服务和全流程的慢病管理。

在探索“互联网+医疗”的医改道路上,泰心医院不断创新。本次与老百姓大药房及天津嘉合医院的合作,使服务再次前移、下沉,进一步满足了社区居民的询医问药需求。泰心医院今后将整合更多优质医疗资源,打破传统医院的技术孤岛、服务孤岛、信息孤岛和利益孤岛的桎梏,深化医改,促进民生,为市民做好医疗服务。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