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传播矩阵 > 区矩阵

河北、北辰、武清区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学习贯彻2022年天津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

网信天津   |  2022-02-28 11:16:23

河北区

2月23日,河北区委网信办召开网信系统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和全市网信工作会议要求,研究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22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一年,也是迎接保障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的关键之年。河北区网信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元为纲,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此次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全面提高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推动我区网信事业在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

会议要求,一是要以更加坚定的政治立场保障“一条主线”。要忠诚捍卫“两个确立”,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做好系列主题网上宣传,全面生动展现我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二是要以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落实“两个责任制”。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立场坚定、锱铢必较、寸步不让,切实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力度,坚决筑牢首都网上政治“护城河”。三是要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提升“三种能力”。要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维护风清气正网络空间。要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进一步压实各方监管责任和主体责任。要提升信息化建设能力,深入贯彻数字化发展行动,夯实城区数字化治理基石。四是要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凝聚“多股力量”。在“三级确保、建设四级、多级完善”网信工作格局基础上,要求三级、四级网信队伍以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为抓手,强化在网络信息传播规律、网上舆论斗争形势分析、新媒体传播产品创作等方面的技巧训练,全面提高网信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水平。

北辰区

2月24日,北辰区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王莹主任向全体干部传达学习2022年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全区2021年网信工作,并研究部署2022年网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全区网信系统在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守正创新、团结一致、奋力拼搏,全区网信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

会议强调,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北辰区实施“十四五”规划、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关键之年,扎实做好2022年的网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一是坚持高举伟大旗帜,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把握新形势新挑战,建强用好区级新媒体平台,借助大网大号大端优势,持续引领网络空间,做到网络正能量充沛。二是坚持聚焦主题主线,紧紧围绕迎庆党的二十大这一主线,做好“学习和贯彻二十大精神”、“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网上主题宣传引导,积极营造隆重热烈的网上舆论氛围,做强“好网民故事汇”“网络公益歌曲大赛”活动品牌。三是坚持依法管网治网,加强网络阵地建设,深入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加大网上不良信息举报和舆情监测力度,切实维护网上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领域绝对安全。四是坚持防范风险,筑牢网络安全新屏障,加大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和数据安全防护力度,开展好“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津网护航”攻防大赛,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群众网络安全意识。五是坚持信息化驱动,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大数据开发应用,助力数字经济发展和智慧北辰建设,完善区级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全面提升政务云服务能力,深入实施大数据存储和应用产业链“建链工程”,开拓信息惠民新局面。六是坚持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以更高要求加强网信领域党的建设,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清区

2月23日,武清区委网信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2022年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区委网信办、区大数据管理中心全体机关干部参加。

会议围绕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十二次会议和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全市网信工作会议要求,安排部署推动网信工作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区委的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做好网信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贯穿一条主线,聚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统筹网上宣传,在网络空间唱响时代旋律、发出奋进强音。提升网络文明建设水平,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引导网民做网络文明的实践者、建设者、参与者。要筑牢安全防线,强化底线思维,守好网上阵地,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水平。加强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增强网络安全统筹协调能力、安全保障能力、基础防护能力。要突出创新引领,发挥好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统筹全区政务信息化项目建设,提高共建共享水平,深化智慧武清(一期)建设应用成果,升级“城市大脑”,以智慧城市建设促进网络强区建设,推动信息为民惠民。要打造网信铁军,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推进“三级确保、四级建设、多级完善”网信工作体系建设,建强干部人才队伍,不断开创网信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IE版本小于9,为了不影响您的浏览效果,请升级IE版本! x